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到市级新闻媒体调研时指出

深入推进媒体融合 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发布日期:2020-08-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市级新闻媒体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为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孙立成参观了济南日报编辑部,听取了办报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报纸改革发展历史,看望在岗的记者编辑,勉励大家继承和弘扬济南日报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不断提升办报质量和水平。孙立成来到济南融媒体中心,察看了可视化广播间、多功能演播大厅、中央控制区、虚拟演播区、舆情监测中心、软件研究院和5G实验室等区域,深入了解融媒体中心一体化建设、融合运作情况,要求济南报业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推动新闻报道品质和水平提升到新高度。在济南广播电视台,孙立成察看了视听全媒中心、融媒演播室,看望了值班记者编辑,详细了解融媒广播节目生产及发布情况,勉励采编播及技术人员再接再厉,加大探索创新力度,进一步加快广播与新媒体融合,赢得更大发展空间。孙立成来到济南广电智慧全媒体中心,详细了解基于互联网特性运用5G、大数据等高新技术手段实现信息汇聚、生产、分发、反馈、监测的情况,希望济南广电进一步求新求变,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在传播渠道、内容、平台等多方面实现深度融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宣传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及4名一线新闻记者代表,分别围绕做强主流舆论阵地、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强化新闻人才培养等问题发言。孙立成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具体问题与发言代表进行交流。
  孙立成在讲话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级新闻媒体一直以来在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济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为济南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方面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对长期奋战在全市新闻宣传战线上的广大新闻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孙立成表示,市委、市政府坚决支持市级新闻媒体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主阵地作用,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媒体品牌。要在发展方向上给予支持,支持市级新闻媒体沿着现有路子走下去。要在发展政策上给予支持,鼓励市级新闻媒体在遵纪守法前提下大胆探索实践。要在人才培养上给予支持,制定出台正向激励机制,加强新闻记者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孙立成强调,在新形势下做强主流思想舆论,市级新闻媒体要坚持党性原则不动摇,牢记党媒姓党,任何时候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心关注群众的利益,及时反映群众的呼声,真正为人民群众代言。要讲好济南故事,从热爱济南的角度,用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各种各样的媒体平台,向全世界讲述济南改革开放和发展变化的精彩故事,讲述各行各业济南人奋斗打拼的动人故事,让济南人、济南市的良好形象声名远播。对于市级新闻媒体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关方面要及时研究帮助解决,让大家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