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财经委月度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召开

坚定信心聚力攻坚 全力稳定经济增长

刘强讲话 于海田出席

发布日期:2022-09-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17日上午,市委财经委月度经济运行情况调度会召开,分析当前全市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
  刘强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既要清醒看到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更要看到向好的因素不断积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进一步聚焦聚力攻坚。要全力推动工业稳增长,充分发挥重点企业、优势骨干企业及新成长企业的作用;要加快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专项债,发挥好平台公司和区县的协同作用,确保投资质量和进度;要保障住房刚性需求,合理支持改善性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多措并举提振消费信心、繁荣消费市场,推动重点服务业加快发展;要充分发挥综保区作用,持续巩固我市外贸外资优势;要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应减尽减、应免尽免、应收尽收;要全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任务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考核落实、作风落实,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领导王宏志、孙斌、李国强、刘科、王桂英、马保岭,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各区县(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市委财经办成员单位;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