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推进社会文明进步

发布日期:2022-11-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深入商贸市场,督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食品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
  在济南堤口集团果品批发市场,于海田走进企业信息管理服务大厅、一站式采购中心、水果商铺等处,察看企业疫情防控、食品追溯、规范经营、环境卫生等情况。每到一处,于海田都认真察看,与现场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于海田指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是提高社会治理水平、提升城市品质、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要提高工作标准,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确保创建工作达标达效。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紧盯薄弱环节,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持续提升群众生活环境,扎实推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分解细化措施,加快形成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机制。要全面推动实施分层分级、层级对应的包保责任机制,进一步规范全链条风险管理流程,督促企业有效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全力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