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发布日期:2022-11-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处置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刘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在银丰山庄小区,刘强察看了划定为高风险区的楼栋管控服务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筛查、生活物资保障、值班人员执勤等情况。刘强指出,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统筹安排一线防控力量,保障好群众正常生活。
  在金冠花园小区,刘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仔细询问孕妇等有特殊就医需求群众的服务保障情况。刘强指出,做好社区防控工作,既要发挥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的作用,也要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在格林豪泰商务酒店大明湖店,刘强察看了备用隔离点准备情况,向驻点工作人员详细询问进出管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严格按照防疫标准设置“三区两通道”,细化防控工作流程方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梯次启用隔离点。
  在泰和新苑小区,刘强详细询问风险隐患排查、社区管理服务、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加强一线工作力量,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刘强还察看了银丰生物科技园、济南能源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工地防控管理、核酸检测筛查、隔离转运、项目建设等情况,要求加快流调溯源,及时做好隔离转运等工作,第一时间切断疫情传播链条,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为项目建设推进提供保障。
  刘强在调研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省委关于确保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物资运输“三个不停”的要求,为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运行提供支撑。
  市领导吕涛、李国强、刘科、韩伟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