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调研文旅市场时强调

提升景区服务水平 激发节日消费活力

发布日期:2023-01-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强深入我市主要景区调研文旅市场和促进消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扩内需促消费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环境氛围,提振消费信心,满足消费需求,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每逢假期,我市各大景区都会迎来大批市民游客游玩休憩。刘强先后来到千佛山景区和趵突泉公园,察看景区迎春节准备和安全运营情况,与景区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景区运行、节日活动、配套服务、应急预案制定、假日值班值守、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研究解决景区运营中的实际困难。
  刘强在调研中指出,春节假期,我市将迎来市民和游客文化消费、休闲旅游的高峰。要抢抓节庆旺季开展促消费活动,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充分释放消费活力。要进一步丰富节日文化供给,组织好景区周边交通,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为市民游客营造良好的游园环境、提供高品质的休闲体验。要抓实抓细安全管理,强化部门联动,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预警监测和流量管控,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坚决守住守稳安全防线。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