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在济南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3-01-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与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济南代表团代表一起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刘强表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总结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过去五年全省人民团结奋斗推进强省建设取得的三大标志性成果和八个显著成就,提出了未来五年和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报告符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目标合理、方法对头、路径清晰、措施务实。我完全赞同和拥护。
  刘强指出,与全省一样,过去五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经济综合实力、城市承载空间、市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发生了积极变化。经过全市上下的长期奋斗,济南拥有了战略红利交汇叠加、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人才保障基础坚实、金融服务优势突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城市品质生态宜居、人文环境厚重淳朴等十方面优势。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巩固好发挥好利用好这些优势,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更大贡献。
  刘强指出,2022年是济南发展进程中极具考验、极不平凡的一年。济南市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刘强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济南市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在落实重大国家战略上加力提效,深入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加快济南都市圈建设。要在塑造现代产业体系上加力提效,做强四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现代服务业,提升产业园区发展水平。要在扩大内需上加力提效,做好恢复和扩大消费、增加有效投资、优化外贸结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工作。要在科教强市上加力提效,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落实好人才政策“双30条”。要在城市建设上加力提效,抓好城市更新、生态环保、文化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安全发展等工作。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加力提效,做好稳就业、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等工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