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推动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申建工作全面提速

杨峰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杨峰到历城区调研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申建工作。
  “海归小镇”是欧美同学会为助力国家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留学人员回国报国,联合地方政府在留学人员集中、产业资源集聚、发展动能强劲、人才条件充分的地区,推动建设的以高科技产业为支撑的留学人员爱国报国、创新创造、建功立业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基地。聚焦我市优势产业和留学人员擅长的高科技领域,综合考虑产业发展需求、未来发展潜力、生态宜居环境等要素资源,我市拟在历城区申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规划区占地面积约4.54平方公里。
  在实地察看并听取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申建工作相关汇报后,杨峰指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归小镇”申建工作,将此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山东“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体现济南担当的重大工作来谋划推进,作为加强人才工作特别是留学人员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强力实施。各相关部门要高点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申建各项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抽调人员、组织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高效推动工作开展。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认真查漏补缺,周密组织,密切配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全力以赴做好申建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海归小镇”早日落户我市。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