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全市稳就业工作会议召开

于海田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3-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6日上午,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济南设分会场收听收看。随后,济南市召开全市稳就业工作会议,贯彻全省会议精神,对做好稳就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坚实支撑。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要坚持以产业发展拓宽就业渠道,支持存量企业扩产扩能,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促进乡村产业发展,不断做大做强产业集群,着力培育就业新增长点。要全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严格落实助企纾困相关要求,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应享尽享,不断增强企业对就业的吸纳能力和支撑作用。要加强创业政策扶持,健全创业服务体系,积极营造良好“双创”生态,促进带动更多人就业增收。要扎实做好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推进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要抓好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着力提高就业服务保障能力。要明确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资金保障,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韩伟,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功能区)设分会场。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