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总体规划、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管理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森林防火能力建设总体规划(2023—2027年)》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健全完善全市森林防火预防体系和保障体系。要全力解决制约能力建设的突出短板,有效利用信息化等手段,全面提升森林火灾综合防控能力。要坚持严防死守,抓好森林火灾防控,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要落实落细责任,做好规划完善提升和组织实施,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提供生态安全保障。
  会议听取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管理的实施意见》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深化招投标制度改革,完善招投标制度体系,从制度层面更好规范全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活动。要突出关键环节,狠抓源头管控,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用好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强化招投标监管工作。要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构建长效协调联动机制,严厉打击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省会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