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2023高层次人才走进“侨梦苑”暨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举行

徐海荣杨峰出席活动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3-05-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15日上午,2023高层次人才走进山东·济南“侨梦苑”暨华商企业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在济开幕。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市委副书记杨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徐海荣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山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此次活动是统一战线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广大海内外朋友投身山东强省建设搭建新的平台、提供新的机遇。海外华侨华人在支持山东高质量发展、传承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山东与海外友好交往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各项交流活动,深度体验“好客山东、好品山东”,亲身感受山东发展的好基础、好环境、好氛围,深化务实合作、推进融合发展,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杨峰代表济南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近年来20多万济南籍海外侨胞在济投资兴业,创办各类侨资企业1400余家,我市引进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中90%左右具有华侨华人身份或海外留学、工作及创业经历,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省会,济南不仅是山东半岛城市群的核心城市,也是引领带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市,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济南将坚决当好“服务员”,以最优厚的政策支持、最有力的要素支撑、最贴心的服务保障,为广大华侨华人在济发展“保驾护航”。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济南建设发展,共同谱写互利共赢的崭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国务院侨办事务局、山东省委统战部、济南市委市政府和烟台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开幕式后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总投资33.5亿元的7个项目将落户济南。
  副市长韩伟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