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第四届齐鲁肿瘤高峰论坛暨济南市生命健康(肿瘤)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20日上午,以“以终为始,合道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齐鲁肿瘤高峰论坛暨济南市生命健康(肿瘤)大会开幕。来自全国各大医院肿瘤领域、药剂领域和医药研发前沿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1200余人汇聚一堂,就肿瘤诊疗前沿课题、未来科研攻关方向、创新药物研发等展开全面深入探讨。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并致辞。
  于海田在致辞时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制定和出台一系列改革举措,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健康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此次论坛聚焦肿瘤治疗研究领域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很有价值、很有意义,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提升肿瘤防治水平、更好造福人民群众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于海田表示,济南医脉绵长、底蕴深厚,药材地道、资源丰富,医学兴盛、兼收并蓄,在中国医药历史长河中,占据着重要的一席之地。进入新时代,我们积极擦亮“扁鹊故里”金字招牌,医疗卫生资源加快集聚,生物医药产业扩规提质,高端平台载体蓄势赋能,“健康济南”建设积厚成势。诚挚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分享真知灼见、碰撞思想火花,共商务实合作、共谋创新发展。诚挚期盼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济南医养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诚挚邀请大家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共享济南发展机遇,携手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抗癌协会主办,齐鲁制药集团承办。齐鲁肿瘤论坛于2017年发起,已举办四届,论坛旨在推动肿瘤诊疗技术的发展,大幅提高肿瘤预防和治疗水平,不断降低肿瘤对人类生命健康威胁,提高生活质量。目前,论坛已成为国内肿瘤诊疗、抗肿瘤药物研发等领域的一流学术平台。
  市政府秘书长韩振国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