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民政部领导来济调研

唐登杰王桂英于海田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22日,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唐登杰一行来济南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副省长王桂英,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参加活动。
  唐登杰先来到山东济南养老服务中心,走进金龄老年公寓、济南善德养老院,听取山东省、济南市养老服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普惠养老、医养结合等情况。在市中区中海锦年长者公寓,唐登杰察看了餐厅、活动区、康复保健区等处,详细了解新建小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运行等情况。在历下区甸柳新村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唐登杰察看了居家养老服务、智慧医养信息平台、社区康复室等,详细了解老旧小区养老服务设施运营管理情况。
  唐登杰对济南市养老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相关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大推广。唐登杰指出,要不断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统筹推进社区配套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积极扩大优化养老服务供给,推动养老服务加快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养老机构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养老服务需求。要积极推动数字化技术手段应用,不断拓展智慧养老场景,加大智能产品适老化设计,有效提升养老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建立“拴心留人”的全方位机制,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养老服务安全屏障。
  民政部办公厅(国际合作司)主任(司长)李保俊、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庄严,副市长杨丽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