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创造有利于儿童全面发展的美好环境

发布日期:2023-06-0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市委书记刘强6月1日上午到市中心医院东院区调研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他强调,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城市的未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城市软硬件水平,扎实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努力创造有利于儿童全面发展的美好环境。
  在市中心医院东院区,刘强察看了儿童室外活动区、健康训练区和儿童健康促进中心等处,听取济南儿童友好医院、市中心医院儿科建设情况介绍。儿童友好医院通过实施色彩优化、童趣设计、设施改造、配套完善等一系列儿童友好提升项目,为就诊儿童营造了和谐友爱充满乐趣的医院环境。刘强与医院负责人、儿科医护工作者深入交流,询问儿童友好医院诊疗服务、功能区分、患者就诊等情况。他说,通过儿童友好提升改造,医院就诊环境和服务更有利于儿童患者康复治疗。这是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的有益探索。要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充分发挥儿童友好医院优势特点,为广大儿童提供高水平健康医疗服务。
  不久前,济南成功入选第二批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刘强在调研中听取了市妇联关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儿童友好社区、儿童友好公园、儿童友好学径、儿童友好数字化等工作开展情况。刘强指出,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从“一米高”的角度谋划城市发展和社会治理,让城市看见孩子们,让孩子们了解城市,对于推动孩子与城市共同成长至关重要。要扎实深入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儿童、热爱儿童、保护儿童的浓厚氛围,创造更加有利于儿童全面发展的美好环境,让儿童健康快乐地茁壮成长,享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刘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希望广大少年儿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树立远大志向、胸怀爱国之情、传承优良品德,争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儿童。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