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 星期一

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0-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2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若干规定、城市体检问题整治专项行动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若干规定(草案)》审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必然要求,是提高行政决策质效的重要举措。要强化依法决策意识,明确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加强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编制、决策执行和后评估等全链条管理,扎实推进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2023年度城市体检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城市体检工作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强城市体检成果应用。要全面推进问题整改,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健全交通基础设施,强化韧性城市建设,确保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抓好计量工作的思想自觉,坚持靶向发力,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计量支撑,推进产业计量深入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服务大众健康与安全,构建计量协同发展机制。要坚持统筹协调,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共同关心、支持和推动计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