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刘强到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

高水平谋划推进 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量质齐升

发布日期:2023-11-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0日,市委书记刘强到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强省会建设目标和“项目突破年”重点任务,全力完成今年工作收官,高水平谋划明年工作,确保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量质齐升”。
  在市发展改革委,刘强察看了服务业处、重点项目管理处、固定资产投资处,了解服务业发展谋划、重点项目库建设、重点项目投资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明年工作打算汇报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刘强指出,市发展改革委要深入分析研判明年经济形势,科学制定明年发展目标,认真研究做好项目深化、区域协调发展、未来产业谋划、民生实事制定等各项工作。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以更严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在市财政局,刘强察看了政府债务管理处、国库处、综合处,了解债务、资金管理数字化提升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市财政局明年工作打算汇报和与会人员的意见建议。刘强强调,市财政局要全力做好今年工作收官,精准分析明年经济形势,聚焦主业深化改革创新,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要用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在市税务局,刘强参观了打虚打骗成果展,察看了纳税服务处、收入规划核算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数字办税、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市税务局组织收入收官和明年工作展望汇报以及意见建议。刘强指出,今年以来,市税务局自觉增强争先创优意识,各项工作开展扎实有效。下一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扎实做好今年工作收官,及早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合理制定发展目标。要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数字化水平,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