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0日 星期一

刘强到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3-11-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5日,市委书记刘强到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为正在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改进方法 锤炼作风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白皓主持报告会。
  刘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强调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历届市委接续奋斗和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逐步形成了战略红利交汇叠加、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人才保障基础坚实、金融服务优势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城市品质生态宜居、人文环境厚重淳朴“十大发展优势”。
  刘强指出,去年以来,济南市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立足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因时因势优化完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强省会战略体系。
  刘强指出,项目是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项目化是推进落实的有效方法,抓项目是提升干部素质能力的有力抓手。济南市把今年确定为“项目突破年”,以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在济南落地落实。济南市将持续深化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