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08日 星期五

刘强到济南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 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4-03-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7日,市委书记刘强到济南高新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为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国内量子行业唯一上市公司科大国盾的全资子公司,攻克了包括单光子探测器、高速量子通信光源在内的核心元器件等关键技术。上午,刘强到公司察看了“京沪干线总控中心”,与公司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量子通信设备研发及生产情况,鼓励企业强化创新应用,推动量子信息产业实现更大发展。山东国耀量子雷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近红外单光子雷达的研发生产,产品广泛用于环保、气象、交通、应急防火等领域。刘强察看了公司量子雷达生产线,向公司负责人详细询问产品研发、市场订单等情况,希望企业丰富产品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空间。下午,刘强来到彩虹湖人才科技生态园现场,详细了解高新东区规划建设、项目谋划策划等情况,要求高新区高水平推动片区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强听取了济南高新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强指出,去年以来,济南高新区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做好今年工作,济南高新区要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拉高标杆向外看、重整行装再出发”,团结奋斗、拼搏实干,努力实现“三次创业”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水平。要狠抓项目谋划,坚持把项目深化作为工作主线,围绕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数字化、绿色化、生物医药,加大项目谋划建设力度,争取落地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要扎实做好“五经普”各项工作。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发挥好自贸试验区、综保区作用,抓好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扎实推进片区开发,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引资。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优化公共服务,强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安全发展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市领导孙斌、韩伟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