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城“十大杰出青年”分享故事致敬青春

发布日期:2018-05-0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激励全区广大有志青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投身全市“四个中心”建设这场“新时代‘济南战役’”,5月3日,历城区举办第十二届“历城十大杰出青年”事迹分享会暨历城共青团庆“五四”文艺汇演。10位来自全区多个行业的杰出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故事,展示了历城青年奋斗的青春风采。
  10位“历城十大杰出青年”分五组围绕“四个中心”建设、招商引资、拆违拆临、创城行动、基础教育、青年创新创业、园区建设等进行访谈交流,讲述奋斗历程,分享青春故事——
  1988年出生的任刚在同龄人眼里是一名创业达人。2017年,他在历城区山大路街道开办了“山东红领科创孵化器”,公司运用独创的i-work联合办公模式,借助VC天使投资助力科创项目发展,组织全国实战明星导师团队全程指导各个项目运营,其运行模式得到了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认可。据统计,任刚创办的公司2017年税收贡献达到481万元,成为历城区“双创”企业中的佼佼者。
  今年36岁的高伟是历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普通一员,他负责的华山执法中队位于历城区城镇化的主战场华山片区,群众对城管执法工作期望值很高,片区内建筑工地多,管理难度大。面对这样的困难局面,高伟带领华山执法中队全心全意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联合工商等部门对烧烤扰民行为进行精确治理,华山片区烧烤从90余家骤减到几乎绝迹。
  ……
  10位杰出青年代表用真实动人的故事,阐述了活动主题——青春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们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对激励全区广大青年在争当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中奋发成才、建功立业,将产生重要的示范和导向作用。这次分享会,凝聚了历城青年聚焦发展的赤子之心,也展示了历城青年投身发展的坚定决心。历城的团员青年们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用辛勤和汗水谱写青春年华,继续为历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本报记者 李小梦 通讯员 张鹏 刁玉峰)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