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城“档案记忆 追梦同行”图片展在洪楼广场开幕

发布日期:2018-07-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时值建党97周年之际,7月4日,历城区档案局以“档案记忆追梦同行”为主题,在洪楼广场举办“453”重点工作档案图片展,集中宣传和展示该区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
  为真实记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丰富档案资源,去年以来,历城区档案部门以“档案记忆 追梦同行”为主题,以服务全区“453”重点工作为主线,依托省市区新闻媒体,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图片资料;联合区文联组织摄影家协会会员深入到华山、万达文旅城、新东站等重点项目区,进行定点拍摄,累计征集档案图片1万余张。
  档案是历史的原始记录和凭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留了“档案记忆”。本次图片展坚持客观真实性与艺术性相融合,精选700多张图片,集中呈现了历城在党的建设、项目建设、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创文明城、扶贫攻坚、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再现了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奋斗足迹和进取精神,饱含着全区上下各条战线创业者和建设者的智慧与汗水,对弘扬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汇聚改革开放正能量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