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不打招呼测试党章党规党纪

历城第四轮政治巡察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18-08-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平时感觉学得不错,但一做这张试卷还是觉得学得不扎实!”历城区某局副局长向历城区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自嘲道。这是历城区委第四轮政治巡察中,被巡察单位“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测试”的场景,该区第四轮政治巡察以这种形式拉开了序幕。
  近日,历城区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8个区直部门开展第四轮政治巡察,时间约2个月,以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参加动员会的部门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进行“党章党规党纪应知应会测试”,全面了解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情况。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巡察历城区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部署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行全面政治体检。该区突出巡察重点,把准抓实关键环节,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两个责任”落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损害群众利益、涉黑涉恶腐败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关注内容;校准监督“探头”,拓展巡察角度,在运用好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常规方法的同时,全方位、多角度查找发现问题,从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下级基层单位和管理服务对象等各个层面入手,着力发现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服务态度恶劣等突出问题,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争当全市走在前列的排头兵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目前,该区第四轮政治巡察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