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建设“齐鲁首邑·实力历城” 争当新时代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

发布日期:2020-01-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14日上午,历城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会后,历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曹殿军表示,2019年,是历城全区上下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历城区抢抓机遇、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该区将咬定“争当新时代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这一目标,加快建设“齐鲁首邑·实力历城”。
  2019年,历城区按照全市“1+474”工作体系和区委“117”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推进、抓落实、抓成效,新时代“活力历城·魅力历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再次入选全国综合实力、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五个“全国百强区”;预计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8.3亿元,税收占比达到89.9%;192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27亿元,完成年计划的103%;全区民生及社会事业支出占区级财政支出比重达81.2%,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据了解,2020年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左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完成年度节能减排降碳任务。
  “为圆满完成上述目标任务,我们对标‘1+495’工作体系,确定了‘1+357’工作思路,咬定‘争当新时代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这一目标,加快建设‘齐鲁首邑·实力历城’;坚持新型城镇化、先进制造业强区和城市治理‘三条主线’;打造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两大千亿级和医药康养、现代物流、文化旅游三大百亿级‘2+3’五大产业集群;突出抓好党建引领、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改革开放、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七项重点工作,为全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曹殿军说。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