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首个“非机动车违法采集专用电警”系统在历城启用

发布日期:2021-09-0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全市首个“非机动车违法采集专用电警”系统在历城区率先启用,在辖区二环东路山大北路路口等9个非机动车违法相对高发的路口,安装非机动车违法采集专用电警点位20处,以设备代替警力,实现“违法行为自动采集、人员身份系统核验”功能。
  目前,历城辖区20处非机动车违法采集专用电警已经投入使用。近一个月的时间,非机动车违法采集专用电警系统采集后经人脸比对,共确定未佩戴头盔的非机动车不文明骑行人员1000余人,经数据分析比对出的属于历城辖区居民400余人已经全部通报到所在辖区办事处或单位,进行落实整改,对其中30名文明单位骑行电动车未佩戴头盔工作人员,历城交警大队汇总上报历城区文明办,由历城区文明办进行通报、曝光,并纳入文明单位动态管理,这一举措使辖区电动车头盔佩戴率得到整体提升。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