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城区首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启动

发布日期:2021-08-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准备,8月30日上午,历城区首个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历城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全面展开。
  社工站建设关系民生,连着基层。2021年初,济南市将社工站的建设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并提出实现161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全福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启动,将进一步发挥社会工作在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有效满足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多元化、个性化、专业化服务需求,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提供政策落实、心理疏导、资源链接、能力提升、社会融入等专业服务,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根据规划,今年年底前,历城区将在辖区内的14个街道实现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全覆盖。
  作为历城区全福街道办事处社会工作服务站承接方,济南市十方社会服务中心主任屈玉芬介绍说:“第一件事就是走访,把民政对象‘家底’摸清。”通过走访,社工们将分门别类记录居民的困难、诉求以及小区内可挖掘的资源,并协助街道居委会全面核查民政对象的信息,并建立专人专档,按照紧急程度分成等级探访标准,进行动态管理。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