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打赢新时代“济南战役”,争当“济南第一团”青年突击队——

历下:实干擂战鼓 决胜新战场

发布日期:2018-02-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26日上午,历下区“打赢新时代济南战役,争当‘济南第一团’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在解放阁西广场举行。“济南第一团”部队首长为青年突击队授旗,并在仪式结束后为与会青年就“济南第一团”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
  2018年是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也是全市“四个中心”建设“三年有突破”的决战决胜之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文涛在年初全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上提出,要打一场“四个中心”建设的新时代“济南战役”。70年前,华野九纵25师73团率先攻入济南内城,被中央军委授予“济南第一团”的光荣称号。历下区作为全市“四个中心”建设排头兵,理应在新时代“济南战役”中“对标夺标创标”,争当“济南第一团”,以“新时代、新战役、新作为”为主题,大力弘扬“济南第一团”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的奋斗热情,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
  吹响集结号确定“一条主线、六大提升”总体思路
  一闻战鼓意气生,建功立业正当时。在发展目标和内涵方向上,“建设全省首善之区”与新时代“济南战役”保持高度一致。作为省会中心城区,历下在经济发展、民生事业上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去年以来,历下大力实施产城融合和创新驱动两大战略,突出项目建设、征地拆迁和招商引资三项重点,推动产业承载能力、城市发展空间和经济发展活力三个提升,不断加快大美历下、现代历下、幸福历下建设。
  2018年,围绕打响新时代“四个中心”建设的“济南战役”,历下确定了“一条主线、六大提升”的总体思路。接下来,历下区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主线,学习“争任务、争第一、争头功”的精神,突出大规模连片开发,实现项目建设大提升;突出以新旧动能转换为引领,实现产业结构大提升;突出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城市形象大提升;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实现民生保障工作大提升;突出隐患排查治理,实现和谐社会建设大提升;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大提升。
  争做突击手 牢牢树立“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胜信心
  历下区的广大干部群众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历下区各级领导干部将以“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决胜信心,在各自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
  历下区将认真落实“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正向激励机制,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进一步加大考核奖惩力度,对考核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给予物质和精神奖励,让想干事、干成事的人劳有所得、功有所奖,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争先,不断开创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更大贡献。吹响冲锋号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全面提速
  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历下将2018年定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全面推进、全面提速、全面突破的一年。2018年,历下区将牢牢把握历史机遇期,在深度融入省、市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基础上,打响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更新、民生保障和蓝天保卫“五大战役”。人勤春来早,此次授旗仪式不仅是全区动员的集结令,更是吹响了全面加快建设全省首善之区的冲锋号。
  不待扬鞭自奋蹄。70年前,以“济南第一团”为代表的先锋集体,不怕牺牲,不畏艰险,志在必得,誓死夺标,为后人留下了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在当年革命先烈战斗过的地方,历下区学习他们“舍我其谁、请跟我来”的热血和担当,在“四个中心”建设中,勇担重任、战之能胜。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