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下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今秋将穿上免费运动装

发布日期:2018-03-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继免费提供校服、减免保教费等惠民政策实施后,2018年,历下教育派发更多民生“红包”。近日,从历下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秋季学期开始,历下区将为该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运动装。
  今年,历下区将继续实施免费保教费、学生医保、校外实践费用、资助困难师生等惠民政策,除此之外,还将扩大免费提供学生装工作的标准和覆盖面。“今年历下区将投入4000万元,免费为区域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运动装,除区属学校外,还包括山师附小等单位办学性质的学校,受益学生7万多。”历下区教育局副调研员张海滨介绍,目前免费运动装正在选料阶段,今年秋季开学前,将发到学生手中,每人一套。在学前教育方面,今年历下区惠民力度将再加大。历下区学前教育科科长王艳芹介绍,今年,在所有在园学生免费享受查体政策基础上,幼儿入园查体也将实施免费,此外,所有幼儿园教职工查体也将全面免费。
  在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上,历下区也定出了2018年目标,将推进14所开发商配建代建学校和15处幼儿园建设,其中,东城御景、拉菲公馆等3处居住区配建小学和山水郡、甸新佳园等5所居住区配建幼儿园预计年内投入使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