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下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

书写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8-03-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3日上午,历下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确保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安排要求在历下落地生根。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书写新时代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新篇章。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全区各级各部门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持续深入学,不断加深对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的理解。历下区将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懂、弄通、做实;并将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常态化、制度化,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重要内容,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紧密结合历下实际,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历下区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历下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的过程转化为创新思路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过程,用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发展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坚决打好“五大战役”,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最前列。历下区将按照全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要求,践行新发展理念,把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聚焦中央商务区,聚焦项目建设,聚焦招商引资,着力引进符合产业导向的特色企业、优势产业,不断拉伸产业链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大兴调研之风的基础上,带头崇尚实干,带头狠抓落实,勇做时不我待的行动者、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新业绩。
  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争分夺秒、只争朝夕,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历下区将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抓好经济指标的调度分析,加强督导协调,努力迎头赶上,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在项目建设上,重点关注预开工项目,破除制约开工的拆迁、土地、手续等因素,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在招商引资上,做好科金大厦、山大路人工智能产业园等重点园区招商工作,抓好中央商务区产业招商平台建设,完善区域政策,促进金融、总部企业聚集;在城市更新工作上,保质保量完成二期50万平方米任务,推进规划策划,尽快实施历山路等7条道路更新提升,解放东路等5条道路综合改造;在促进民生改善上,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切实做好40件民生实事,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上,强化精准治霾,做好“控尘”“控烟”“控油”等专项整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