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以“历下担当”圆群众幸福安居梦

发布日期:2020-01-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历下区启动济南中央商务区及安置区旧城改造项目被征收居民跨档选房、回迁安置工作,以对党和政府及被征收居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实干担当,确保此项民生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饱满热情高效推进 611户居民完成跨档选房
  1月3日,济南中央商务区及安置区旧城改造项目跨档选房工作正式开始。工作推进十分顺利,历下区全体工作人员热情饱满地投入到跨档选房工作中,加班加点完成了各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确保这项工作高效推进。
  历下区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副科长李衍金介绍说,中央商务区及安置区旧城改造项目共有1478户被征收人申请跨档选房,可用于直接跨档的房源为637套。截至1月14日,共有611户被征收人完成跨档选房,并换签协议,为下一步安置房的回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顺利完成跨档选房的被征收人李桂英说:“对这次选房可以说是期盼已久,没想到工作人员办事效率这么高,当天就顺利选上了房子,家人心里都很高兴。”
  据悉,济南中央商务区及安置区旧城改造项目安置区共分为A、B、C三个区域,共23栋安置楼,3464套新建安置房,总建筑面积572437平方米。首批回迁的安置房位于C区,其他区域安置房按照市城投集团交付情况依次推进。
  密切配合有序组织 让回迁居民少跑腿零等待
  从城市发展角度来看,济南中央商务区及安置区旧城改造项目位于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处于支撑济南实现跨越发展的核心区域。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对促进济南经济和社会发展,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形象,改善居民居住条件等具有重大意义。
  为着力解决被征收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跨档选房、回迁安置问题,确保整个征收项目扫尾清零工作平稳、有序、顺利完成,实现征收拆迁工作完美收官,历下区相关职能部门会同市城投集团,成立了济南中央商务区及安置区旧城改造项目跨档选房、回迁安置指挥部,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具体负责安置房跨档选房、回迁安置相关事宜,以最强的组织领导、最高的工作标准、最严的工作措施,确保跨档选房、回迁安置工作顺利完成。
  此次跨档选房、回迁安置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历下区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以科学、合理、有序组织回迁居民办理回迁入住手续,着力避免出现回迁居民扎堆排队、长时间等候等情况的发生,让回迁居民少跑腿、零等待。
  同时,为切实维护被征收居民的利益,对于回迁居民在验房过程中提出的质量问题,验房维修组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作出承诺,抓紧维修,确保居民尽快回迁。并通过发放明白纸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让回迁居民充分了解回迁工作的每一项环节、每一个步骤,尽快熟悉安置小区的各类设施、环境,让回迁居民住得安心、放心、舒心,实现幸福回迁。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