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深入各自联系点参加指导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3-11-14

信息来源:

连日来,市委常委王以才、谭延伟、慕建民、杨峰、王兴树、雷天太深入到各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全程参加指导联系点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要求以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提高领导班子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分别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每名班子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互相开展批评。大家相互批评坦诚、中肯、针对性强,接受批评意见谦虚真诚,提出的整改建议切实可行,达到了增进团结、提高认识、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目的。市委常委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进行深入指导点评。

11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王以才到市司法局参加指导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王以才要求市司法局党委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针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从现在改起,立说立行、即知即改。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确定责任人,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为全市司法行政机关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树立标杆,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市司法局要进一步做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优化为民法律服务环境、推进法治济南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全市法治管理服务水平,依法维护和保障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不断开创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11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到济南报业集团参加指导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谭延伟对济南报业集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批评直接、整改措施有力。他强调,对于查找出来的问题要积极整改,整改措施要有针对性,落实到位切实有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全省、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新闻网站,围绕大局、服务人民,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努力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主流前进的方向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要继续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坚持开门搞活动。要积极探索非报经营,努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要建章立制,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将整个队伍建设提高到新的水平。

11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慕建民参加指导市水利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慕建民指出,市水利局党组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展开了自我批评,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水利工作。今年是我市水生态文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要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整体作用,不能让条条框框压制思维,要用改革思维推进工作。我市是全国唯一一个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市,工作中要多听百姓的意见,既要有工程保障,还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好水利部门的职能作用,促进全市水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11月10日上午,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到会指导。杨峰指出,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党委边学、边查、边整、边改,解决了很多与百姓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拿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整改办法,社会反响很好。市政公用事业涉及水、气、热等,与市民生活密不可分,更代表着城市的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作为行业管理部门,市市政公用事业局责任重大。在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中,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全力打造为民市政;以提升标准为目标,全力打造一流市政;以公开透明为原则,全力打造阳光市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打造创新市政。

11月6日,市财政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济南警备区政委王兴树到会指导。王兴树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解决问题、增进感情的会议,又是促进工作的会议。财政部门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要克服“松口气”思想和“闯关”思想,继续深入抓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要围绕“加快科学发展、建设美丽泉城”,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思考筹划财政工作。要学习贯彻好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财政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11月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天太参加指导市卫生局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雷天太指出,医疗卫生事业与群众关系最直接,是典型的民生事业,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市卫生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着特殊的意义。近年来,全市卫生系统攻坚克难深化医改,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希望卫生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以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班子和队伍建设,继续提升服务水平和医疗水准,为健康济南、美丽泉城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