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深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徐长玉主持

发布日期:2014-10-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长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长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鲜明立场,是新的形势下、新的起点上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新形势下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作了再动员再部署。市人大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领会和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着力领会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把讲话精神融入到人大工作之中,切实肩负起市人大常委会的法定职责,不断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水平。  

徐长玉强调,要加强领导,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到党建工作与开展人大各项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常委会及机关党的建设。要加强党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员的崇高境界,始终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进一步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增强制度执行力,坚持领导带头,发挥表率作用。要从严管理,严明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自觉遵守组织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要强化举措,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