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建立干部监督“不良信息”记录制度

发布日期:2014-10-14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大众日报》济南10月13日讯(记者 晁明春 通讯员 李开森)干部“带病提拔”这样的现象可以有效防止了——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委组织部获悉,济南市已建立起完善的干部监督“不良信息”记录制度,以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全面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科学化水平。
据介绍,“不良信息”记录内容主要是领导干部受到纪律处分、组织处理信息和干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工作效果等方面的负面信息。济南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良信息”将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和单位与个人的评选树优的重要参考,对涉及“不良信息”的干部,在提拔使用前将进行重点考察,并慎重作出任用决定。
为此,济南市坚持惩防并举,在规范信访举报工作上下功夫,打造信访、电话、网络、手机短信“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通过任何渠道反映的有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干部监督机构都将分类登记、汇总、录入干部监督信息库,实行统一受理,分级查核。
同时,济南市还实行了干部监督预警制度,通过采取谈话警示、书面警示和跟踪警示三种形式,分别对初次信访举报、多次或重复信访举报和对信访举报初步了解有问题的进行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