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城区洪家楼街道:超前谋划 全力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4-10-22

信息来源: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为做好今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洪家楼街道超前谋划,提早部署,将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为顺利换届谋好局、铺好路。

社情民意摸底早。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街道采取走访、座谈的方式,对社区“两委”班子结构、干部思想动态、群众意愿等方面进行调查摸底,重点了解今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认真分析研判,制定对策预案。

基础工作夯实早。街道成立了领导小组,以街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征求换届选举工作意见,搞好各社区选情分析和预测。街道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民主评议要求,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同时,对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并对现任“两委”班子作出客观评价,为社区“两委”换届提供了参考依据。

换届纪律宣传早。街道从强化政治意识、严明选举纪律、整顿干部作风等方面入手,加大对社区“两委”干部教育力度,大力弘扬正气,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杜绝在换届选举中出现拉票贿选等现象;向广大党员、群众宣传讲解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充分调动党员、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并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