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分别听取县(市)区和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4-10-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市委统一安排,近期,市委常委王以才、孙晓刚、苏树伟、谭延伟、陈勇、慕建民、杨峰、李占国、雷天太分别听取各自联系指导的县(市)区和联系点乡镇(街道)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其中,王以才听取了天桥区和联系点纬北路街道、孙晓刚听取了槐荫区和联系点振兴街街道、苏树伟听取了济南高新区和联系点舜华路街道、谭延伟听取了历下区和联系点大明湖街道、陈勇听取了章丘市和联系点明水街道、慕建民听取了历城区和联系点西营镇、杨峰听取了商河县和联系点玉皇庙镇、李占国听取了市中区和联系点杆石桥街道、雷天太听取了长清区和联系点归德镇情况汇报。
常委们普遍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们认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县(市)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聚焦反对“四风”,以讲认真的态度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通过开展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更加牢固;“四风”积弊得到有力整治,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党员干部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进一步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党的优良传统得到恢复和弘扬;解决了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基层基础切实加强;建立完善了一系列反“四风”改作风的制度规定,进一步扎紧了制度的笼子,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得到增强。
常委们指出,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改进作风有了一个良好开端,但取得的成果还是初步的,基础还不稳固。要对作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保持清醒头脑,要充分认识到,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课题,永远在路上。要站在新的起点上,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常委们要求,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领会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持续保持整治“四风”高压态势,严把整改质量,经常组织“回头看”,凡是教育实践活动中向群众承诺了的,凡是自己对照检查中找出来的,只要没有解决好,只要群众还不满意,就决不放过。要继续强化正风肃纪,加强明察暗访,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