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乡村扶贫解困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和第一书记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23日,全市乡村扶贫解困结对帮扶单位负责人和第一书记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明确帮扶单位责任,理清第一书记工作思路,帮助贫困村尽快启动各项帮扶项目。会上还印发了《全市乡村扶贫解困产业扶贫工作指南》。市委副书记雷杰,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市委农办主任时文进出席会议。
雷杰指出,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扶贫解困工作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结对帮扶任务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全力做好村庄发展规划制定、帮扶项目实施、帮扶资金筹措、配套政策落实等相关工作,及时解决扶贫解困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扶贫解困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抓紧细化工作方案,尽快改善贫困村的人居环境,找准产业发展路子。要充分发挥好各部门、单位的职能作用,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帮扶工作合力。要切实转变作风,加强督导检查,各帮扶单位、部门和第一书记一定要具有艰苦奋斗的精神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咬住目标、埋头苦干,扎扎实实、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结对帮扶工作。特别是第一书记,要切实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从农村实际出发,善于用群众的语言和有效的办法开展各项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扶贫解困工作中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