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成5个督导组检查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4-10-2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近日组成5个督导组,对全市105个部门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活动中,各部门持续深化作风效能建设,努力为群众、为基层、为企业办好事实事,积极兑现年初承诺的办实事项目,全市市直机关作风普遍好转,呈现出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积极破解民生难题的“新常态”。
活动中,各单位把“重点聚焦‘四风’、查找9个方面的问题、严格实行‘十个不准’、开展‘五个方面’的重点治理”作为改进机关作风的有利契机,以狠抓考勤管理、办公秩序,规范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等为抓手,深化“庸懒散”、“冷横硬”专项治理,改进作风提升效能,最大限度方便基层、服务群众。市审计局扎实开展重点治理,对考勤管理、办公秩序、厉行节约、会议管理、“庸懒散”等5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整治,机关作风有了很大转变;市国税局对举办各类会议、公文和讲话稿、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等工作做出详细的规定,减轻了基层负担。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建立并实施领导班子行程汇报制度;市林业局在副处级以上人员中实行周报告工作制度。市政协机关从严控制行政经费支出和会议标准,“三公”经费较去年同期减少83.16万元。
各单位把确保完成承诺事项作为展示活动成果、彰显活动实效的重要载体,组织精干力量,逐条落实、逐项“消号”。年初公布的390余项、4000多件拟办实事目前已经完成了80%以上,已有40多个单位顺利完成全部承诺事项。市城管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累计对600余条背街小巷、14个城市出入口、20个城乡接合部进行了环境整治;市交通运输局淘汰营运黄标货车515辆、客车524辆,新增新能源汽车921辆,为全市4068辆重点营运车辆安装了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市人防办在新开放的四处纳凉点设置了坐椅1320多张,累计服务纳凉群众达30余万人;市委农办积极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活动,统筹项目128项、各类资金3221万元,同时牵头实施“全市乡村扶贫解困工程”,对100个贫困村庄走村串户,逐一摸底,掌握第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报告,为市领导决策提供参谋。
为推进改革创新,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都能够遵循依法合规、简政放权、高效便民、权责一致的原则,重新梳理、承接和下放审批事项。市经信委重新全面梳理行政处罚项目175项,梳理工作涉及50余部法律、法规及规章和8个处室;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承接上级部门下放的13项审批事项,向区县下放10余项事项;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实现了12个行业33项具体行政权责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厅办理,累计减压审批环节78个,缩短行政审批时间245天。
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进企业、乡村、社区、重点工程建设工地,集中解决基层、企业突出问题。市广播电视台在“一线服务月”活动中,开展了300余场活动,累计参加活动1万余人次;市经信委机关处室人员深入150余家企业进行调研,听取企业的诉求,解决60余个难点问题。市工商局共组织“一线服务月”活动5次,办理实事涉及13个方面,开展“万家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企业2646户,解决实际困难52个。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