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贯彻群众路线无止境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

市委常委出席各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14-11-01

信息来源:

根据省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和市委统一安排,近期市委常委王以才、孙晓刚、苏树伟、谭延伟、陈勇、慕建民、杨峰、李占国、雷天太分别参加联系指导的县(市)区、济南高新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并讲话。其中,王以才参加了天桥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孙晓刚参加了槐荫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苏树伟参加了济南高新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谭延伟参加了历下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陈勇参加了章丘市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慕建民参加了历城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杨峰参加了商河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李占国参加了市中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雷天太参加了长清区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
市委常委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始终聚焦反对“四风”,以认真的态度扎实推进各个环节的工作,取得了转作风、除积弊、惠民生、聚民心的明显成效。
常委们指出,贯彻群众路线无止境,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深刻认识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坚决克服松劲思想、过关心理,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建章立制工作,以总结会议为持续改进作风的新起点,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活动成果,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常委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抓住了新形势下管党治党的关键,为我们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党的建设特点和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准确理解、全面把握讲话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精神指导作风建设、推动从严管党治党。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真正形成党委抓、书记抓、各有关部门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坚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管党治党的各个方面,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持续从严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要以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收尾作为新的开端,把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干劲,以良好的作风保障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