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党校干部培训管理呈现“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4-11-02

信息来源:

“提前10分钟到教室,每次上课前签到,手机必须关机,课桌上只准放学习用品和水杯,上课后不准随意离开座位走动、出入教室、添加开水……”对于这样的“规定动作”,正在市委党校参加2014年市直机关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已经养成了自觉习惯。
严格学员管理,着力加强学风建设。在学员入学时,市委党校进一步明确中组部加强学员管理的“九条规定”和市委组织部干部参训“十不准”的要求,参训干部无论什么级别,不准搞特殊化,一律住学员宿舍,吃学员食堂,不准私自离校。迟到、早退、请假、旷课超过规定时间,不予毕业,不颁发毕业证书,培训情况不记入学籍档案。今年以来,因请假时间超限等原因,有2人没有拿到毕业证书。
严格学员考核,强化约束制约机制。突出培训中的全程考核,不仅抓学员的入学闭卷摸底考试、毕业闭卷考试,日常考核还包括学习成绩、教学活动参与度、自学、出勤、遵章守纪、班级表现、党性修养等七个方面。今年学员的出勤率超过了98%,考核优秀率超过了95%。
严格党性锻炼,增强党性教育实效性。推动学员自主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以教育实践活动和改进干部作风为主题,举办民主生活会,开展到农村“同吃、同住、同劳动”社会实践活动。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