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04-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9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市委贯彻意见和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对进一步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齐建中主持会议。
王文涛在批示中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做好老干部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老干部工作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努力使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怀着对广大老干部的真挚感情,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发扬他们的优良作风,组织老同志积极发挥作用,共同为开创济南改革发展新局面再立新功。
陈勇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对老干部工作的认识,切实把握好老干部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加强对老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以创新精神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干部工作。要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四个强化”:坚持思想建党,强化政治引领,以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为重点,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底线要求,引导老干部为共筑“济南梦”增添正能量;坚持固本强基,强化组织凝聚,抓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干部社团组织建设,成立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形成以党工委为主导、党支部为核心、社团组织为补充的离退休干部组织构架;坚持服务大局,强化作用发挥,重视发挥老干部的优势,鼓励和引导老干部为加快省会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服务保障,做好对离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服务,做好对退休干部的管理服务工作,着力构建多层次、多元化、可选择的服务体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