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15-05-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长玉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深入推进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作风建设”为题讲课,并对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

徐长玉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着眼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和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部门和个人实际,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工作,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做严守党纪、严以律己的表率,做厉行法治、依法履职的表率,做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表率,做解放思想、勇于创新的表率,做团结协作、和谐共事的表率。
徐长玉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要精心组织,严格落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关键动作,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保持力度、保持韧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持之以恒转变作风,切实从“严”上要求自己、向“实”处谋事着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断提高常委会和机关作风建设水平,为推进我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世平主持专题教育党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文进、段青英、宋玉国、许强,秘书长刘西安参加。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