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5-05-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在全市营造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20日市委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印发了《关于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通知》,决定在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时间从5月中旬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主要通过四种方式进行:一、深入调查研究,奠定思想基础;二、召开务虚会议,深刻查摆问题;三、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加快发展;四、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雷杰指出,“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我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的一个自选动作,根本目的是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突破思想藩篱、提升思想境界,在全市努力营造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浓厚氛围。雷杰强调,全市领导干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解放思想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认真做好前期调研工作,通过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为解放思想大讨论创造条件、做好准备、奠定基础。要高度聚焦,深刻查摆问题,尤其要聚焦经济发展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入分析查找我市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举措。要开好高质量的解放思想研讨会和务虚会,谈问题、谈意见、谈建议、谈对策,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要切实加强“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组织协调工作,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要高度重视,紧密联系省会大局和工作实际,真正把“解放思想大讨论”融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中,加强工作指导,务求取得实效。要注重总结典型经验,加强工作交流,相互借鉴促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勇,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峰出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