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5-08-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9日,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龙奥大厦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调度交流7月29日全市座谈会以来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专题教育进展情况,对下一步更加深入扎实推进专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雷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主持会议。
会上,雷杰要求,要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化专题学习研讨。要以先进典型为标杆,真正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重在联系自身实际,对准镜子、举一反三,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确保学习研讨质量,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对照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查一查自己的思想防线筑得牢不牢,看一看自己的言行合不合规矩,在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等方面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聚焦推动省会建设发展,认真查找和解决不担当不作为的突出问题,逐级细化问题清单;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树立“实在、实干、实绩”的用人导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加强督促指导,把压力传导到位,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持续深入改进作风,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要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及时进行梳理,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任务,要重新列入专题教育整改范围,继续深入抓好整改,紧盯不放、整改到位。对专题教育中新发现的问题,要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抓好整改。特别是对面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拿出具体工作方案,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要注重在建制度、立规矩上下功夫,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和执行效力,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