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09-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31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今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严以律己”这个专题,聚焦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长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讨交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直面自身存在的不足,提出整改措施,体现了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的要求。徐长玉指出,党的纪律和党内规矩是为实现党的纲领和路线、体现全体党员的共同意志、对全党具有普遍约束力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带头讲政治、讲规矩;要坚定理想信念,抓好党纪法规教育,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加强党性修养,牢筑思想防线;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和全局意识。市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市委领导,切实贯彻市委意图,健全向市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党组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明确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摆上重要位置,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
徐长玉要求,继续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着力解决思想作风上“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把专题教育的成效真正体现到修身、用权、律己和谋事、创业、做人的各个方面;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人大工作,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邹世平、时文进,党组成员、副主任宋玉国、许强,党组成员、秘书长刘西安参加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青英列席会议。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