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政协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5-09-0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1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市政协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殷鲁谦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刘云山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组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交流,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直面问题不足,提出整改措施。
殷鲁谦指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关系党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我们必须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在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做到可靠、过硬、经得起考验。市政协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党性立场和政治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纪律规矩,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须”和“八个决不允许”的要求,明确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原则底线;坚持以上率下,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积极向先进典型看齐,认真剖析反面典型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联系自身实际抓整改。
殷鲁谦强调,市政协要自觉接受市委领导、认真贯彻市委部署,健全重要工作、重大事项向市委请示报告制度;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要求履行职能,积极稳妥地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按照“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总体部署,围绕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筹备开好专题议政性常委会,集中各界智慧力量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市政协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关于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严的纪律、严的规矩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冯光文,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辉、李好臣、徐明梅,党组成员、秘书长任建新参加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崔大庸、金德岭、刘梦海列席。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