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5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科学发展考核和重点工作专项考核、中央和全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推荐受省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党组织等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中央巡视组“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审议了该方案。
王文涛指出,做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希望各级各有关单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抓紧部署安排,马上开展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从快。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县(市)区党委、济南高新区党工委,以及整改工作涉及到的有关部门、单位要立即行动,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台账,倒排日期,逐项销号。要从实。要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把各项整改任务逐级落到单位、落到人头。具体到各责任单位,要逐项细化分解,拿出更有操作性的整改办法。在抓好具体问题整改的同时,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着手研究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要从严。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主动“对号入座”,主动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回避、不敷衍、不推诿、不遮掩,勇于担当责任,带头抓好自身和分管领域的整改。要强化跟踪问效,严肃工作纪律,对问题整改不积极、效果不明显、进度缓慢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要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正确处理整改落实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系、与“四个中心”建设的关系,科学安排、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通过抓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随后听取了关于全市2016年科学发展考核和全市重点工作专项考核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中央、全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精神及我市贯彻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关于推荐拟受省委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
王文涛指出,全市2016年科学发展考核和全市重点工作专项考核办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中心任务,根据省考核体系和我市实际情况进行了适当调整,指标设计和考核范围更加合理,突出了全市重点工作。要充分运用考核体系和考核结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全市重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座谈会精神,研究制定我市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启动实施“泉城双创”人才计划。要突出济南特色,紧紧围绕中心任务,聚焦关键领域、重点产业,为推动产业做大做强营造良好的人才环境;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要注重务实管用,体现党管人才原则。评优树先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开展,与推动三项重点工作、三大攻坚战结合起来,向基层倾斜、向一线倾斜,真正树立起“实在、实干、实绩”导向,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