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16-06-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拟受市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及先进党组织、省对我市2015年度科学发展考核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问题,部署城市防汛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拟受市委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情况的汇报和关于省对我市2015年度科学发展考核反馈结果分析及整改建议的汇报。
王文涛指出,对奋斗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有利于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埋头苦干的干劲和敢于担当的勇气。希望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各项工作中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棚改旧改三项重点工作以及治霾、治堵、脱贫三大攻坚战中再创新的成绩。从省对我市2015年度科学发展考核反馈结果来看,我市生产总值增幅在全省提升了6个位次,公共预算收入增速全省最高,这主要得益于去年以来我们大力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狠抓三项重点工作,带动了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向好。但也要看到,我市在科研经费投入、文化产业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还有欠缺。另外,我市差异指标较为稳定,定性评价好于往年,
但群众满意度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要更多站在省会和市民的角度,多做让百姓满意的事,进一步树立正面形象。要把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化,明确牵头单位,将整改措施细化分解,制定具体的措施办法。要把整改落实工作推进情况纳入全市2016年度科学发展综合考核,跟踪问效,确保整改到位。
当前正值汛期,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刻不容缓。王文涛强调,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健全完善强有力的防汛指挥体系,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查缺补漏。各级各方面要绷紧防汛安全弦,强化职责意识。各县(市)区要对汛情进行及早研判,一旦遇有紧急情况,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立即投入工作状态,第一时间亲临一线指挥。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协同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形成防汛合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