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7-03-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7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长玉,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王文涛指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观察中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特别是随着我国经济实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也成为一个观察经济全球化和世界格局变化的重要窗口。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到团组参加讨论和审议,与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共谋大计,李克强总理参加了山东代表团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学深学透、把握实质、融会贯通。
王文涛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到团组参加讨论和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团组参加讨论和审议时针对改革开放、创新驱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政治生态、民族团结、军民融合等重要领域和重大问题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要抓好创新驱动。五年来,习总书记五次到上海代表团一以贯之地讲改革创新。我们推动“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也要抓好创新驱动。要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落实“三去一降一补”。要抓好聚才用才,牢固树立“你有多大才就为你搭多大台”的理念,让各种人才干事创业有足够大的舞台。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秉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态度,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对照要求、结合实际,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抓好“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坚决打好治霾攻坚战;保障改善民生。
王文涛强调,要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希望山东奋发有为、扎实苦干,努力在保持经济中高速发展上挑大梁、在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上勇攻坚、在解决重点民生问题上作表率。这是对山东的殷切期望,作为省会城市,济南更应该挑大梁、勇攻坚、作表率。济南当自强,按照“三个维度”看济南的要求,树立更高标准、更高标杆。济南要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济南快发展,充分认识到“不快发展是最大风险”,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
王文涛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到为政以诚。具体来说,对党要忠诚,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是根本,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事业要热诚,在攻坚克难中享受工作、乐在其中;对群众要真诚,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对同志要坦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成绩要实诚,绝不搞任何形式的弄虚作假。要做到正向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抓住想干事、敢干事这两个关键点,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去年,我市在鼓励“敢干事”方面先后制定出台了容错免责、纠错、防错和诬告陷害信访举报行为查核处理办法“四位一体”制度体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今年,我们要在“想干事”方面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体系,鼓励党员干部“想干事”,让实干者得实惠。要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干部培养的“一号工程”,建立结构合理、梯次接续的干部队伍。要做到对标先进。树立国际标准、全球视野,增强开放意识,不断解放思想、反对自以为是,善于从“三个维度”看济南;要找到具体的对标先进目标,深入学习和借鉴采用先进的工作方法、运转机制;要牢固树立“别人能干我们也能干”意识,深刻认识到“别人不能干的我们能干,这是创新”、“别人能干的我们不能干,这是无能”,不能干的话只能“不换思想换位置”。
会议书面传达了《政府工作报告》、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