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殷鲁谦主持

发布日期:2018-02-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更好地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的遵守和执行。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加快推进依法治市进程;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公民享有权利和履行义务;要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阐述;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做好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认真对照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六个方面问题,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讲话精神,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新作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全市工作大局,依法履行好人大职能,在推进省会现代化建设上作出积极贡献。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在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真情为民,在增进群众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上展现新作为;要始终坚持实干担当,在抓作风强本领提能力上展现新作为,为加快“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副主任巩宪群,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强、李胜利,党组成员、秘书长覃俊文参加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