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1—2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同比增长93%

发布日期:2023-03-0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1—2月全市新设外资企业52户,同比增长93%,增速创历史新高。
  开年头两个月,外资登记呈现上扬趋势。2023年,济南在“开年第一会”上发出“项目突破年”动员令,市市场监管局作为服务外资企业落户济南的“第一窗口”,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化、精细化,当好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服务“店小二”,为更多外资企业持续打开“热情服务之门”。
  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不断优化和完善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全程帮办服务,设立党员先锋岗和重大项目绿色通道,通过“主动对接、提前介入、辅助填报、跟踪服务”等方式,着力打造“全周期、全方位、零等待、零障碍”服务体系,为外资企业加速落户济南争分夺秒。
  充分释放政策红利,不断深化外资企业登记“跨域办”“就近办”。打破行政区划限制,主动对接淄博、泰安等城市,建立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协同合作机制,降低企业行政成本,促进跨市协同发展;积极申请外资企业登记授权,4个区县打开外商登记窗口。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推动外资企业登记授权和跨域通办“增点扩容”,持续优化登记流程、压减审批时限、提升帮办服务,积极落实“重大项目上门办、一般项目帮代办、合规项目即时办”,为外资企业落户济南提供效率更高、服务更好、办事更便捷的登记服务。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