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8-03-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1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并作有关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并就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时代山东和济南工作的总要求、总航标、总遵循。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努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忠于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山东工作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深刻领会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及推动乡村振兴健康有序进行的任务举措;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重要方法论,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理解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树立正确政绩观、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服务群众意识和本领等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好、建设强。
  为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要求加大依法对相关工作的监督力度,并把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列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研讨内容,邀请省发改委副巡视员关兆泉作专题辅导报告。
  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殷鲁谦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谭延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巩宪群,党组成员、副主任孙积港、许强、李胜利,党组成员、秘书长覃俊文参加学习。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