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团市委集中开展调研活动

围绕青年需求摸实底察实情

发布日期:2018-03-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对接青年需求。连日来,共青团济南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大兴调研之风的要求,围绕拆迁、稳定、重点疫情防控等“次生矛盾”多发的领域,集中对青年群体开展调研活动,收集一手资料,为做好今后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3月1日上午,团市委调研组一行来到济南监狱,与监狱民警和部分服刑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服刑在教青年群体的改造情况和思想状况,了解到服刑在教青年在出监教育、社会融入、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现实需求。当天下午,调研组来到槐荫区吴家堡街道,了解当地拆迁及补偿情况,重点就树立正确消费观念、防范投资风险、青年就业创业等问题,与拆迁地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3月8日上午,调研组在市疾控中心与我市艾滋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我市青少年群体艾滋病疫情及防艾工作现状,就发挥共青团优势、做好艾滋病预防宣传工作等进行研讨论证。
  根据调研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团市委计划将以上三个领域的青年群体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对象。在组织、宣传、志愿者等领域与相关部门开展切实有效的合作,做好对青年的服务和引导工作,为聚焦“1+454”体系,助力“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作出贡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