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省暨济南市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举行

许强参加

发布日期:2018-03-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0日上午,山东省暨济南市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活动在泉城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参加活动。
  今天是第12个国际社工日,主题是“牢记社工心”。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齐鲁和谐使者风采宣传展板,宣传内容旨在提高广大公众对社会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鼓舞广大社会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2005年,市民政局在全省率先成立市一级社会工作行业协会,2007年启动社工人才队伍试点工作。目前,我市有近50家社工服务机构,专职社工500余人,组建近200个项目组在社会治理、社区党建、慈善救助等领域开展专业服务。截至2017年底,全市连续8年举办免费考前辅导班,累计服务一万余名考生。目前,全市共有4015人考取社工职业水平证书,数量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十。
编辑:高昊